• 小芳和小强所在的科技小组分别设计了一种测量托盘所受压力的压力测量仪.如图甲乙所示,两装置中所用的器材与规格完全相同,压力表是电压表改装而成,R1为10Ω的定值电阻,R2为滑动变阻器,其最大值为20Ω,金属指针OP可在金属杆AB上滑动,且与它接触良好,金属指针和金属杆电阻忽略不计.M为弹簧,在弹性限度内它缩短的长度与其所受的压力大小成正比,当托盘所受压力为零时,P恰好位于R2的最上端,当托盘所受的压力为60N时,P恰好位于R2的最下端,此时弹簧的形变仍在弹性限度内.(1)甲装置中,当P位于R2的最下端时,电压表的示数为4V,则电源电压是多少?(2)甲装置中,压力为30N时的刻度位置标在电压表盘多少伏的刻度线上?(3)在甲、乙两种装置中,哪一个压力表的刻度是均匀的?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小芳和小强所在的科技小组分别设计了一种测量托盘所受压力的压力测量仪.如图甲乙所示,两装置中所用的器材与规格完全相同,压力表是电压表改装而成,R1为10Ω的定值电阻,R2为滑动变阻器,其最大值为20Ω,金属指针OP可在金属杆AB上滑动,且与它接触良好,金属指针和金属杆电阻忽略不计.M为弹簧,在弹性限度内它缩短的长度与其所受的压力大小成正比,当托盘所受压力为零时,P恰好位于R2的最上端,当托盘所受的压力为60N时,P恰好位于R2的最下端,此时弹簧的形变仍在弹性限度内.

      (1)甲装置中,当P位于R
      2的最下端时,电压表的示数为4V,则电源电压是多少?
      (2)甲装置中,压力为30N时的刻度位置标在电压表盘多少伏的刻度线上?
      (3)在甲、乙两种装置中,哪一个压力表的刻度是均匀的?

      试题解答


      见解析


      blob.png

    弹簧测力计及其原理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