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弹簧测力计的原理是弹簧伸长的长度与所受到的拉力成正比,其数学表达式就是F=kx,(其中k是常数,不同的弹簧k一般是不同的,x是指伸长的长度),现有两根弹簧,原长都是0.1m,其中一根的k1=500N/m,第二根的k2=1000N/m.请回答:(1)第一根弹簧若要伸长0.01m,则需要多大的拉力?(2)第二根弹簧若受到10N的拉力,则弹簧的总长度是多少?(3)若把两根弹簧并列成一根(原长是0.1m),则若要伸长0.01m,需要多大的拉力?(4)若把两根弹簧依次连接成一根(原长是0.2m),若用5N的力去拉,则它可以伸长多少?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弹簧测力计的原理是弹簧伸长的长度与所受到的拉力成正比,其数学表达式就是F=kx,(其中k是常数,不同的弹簧k一般是不同的,x是指伸长的长度),现有两根弹簧,原长都是0.1m,其中一根的k1=500N/m,第二根的k2=1000N/m.请回答:
      (1)第一根弹簧若要伸长0.01m,则需要多大的拉力?
      (2)第二根弹簧若受到10N的拉力,则弹簧的总长度是多少?
      (3)若把两根弹簧并列成一根(原长是0.1m),则若要伸长0.01m,需要多大的拉力?
      (4)若把两根弹簧依次连接成一根(原长是0.2m),若用5N的力去拉,则它可以伸长多少?

      试题解答


      见解析


      blob.png

    探究弹簧测力计原理的实验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