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雪过后,往往给车辆和行人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交通部门提醒大家“雪天路滑,请注意交通安全!”下列关于冰雪道路的说法正确的是( )试题及答案-多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大雪过后,往往给车辆和行人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交通部门提醒大家“雪天路滑,请注意交通安全!”下列关于冰雪道路的说法正确的是(  )

      试题解答


      A;C;D
      解:
      A、“雪天路滑”是因为下雪后物体与地面间的接触面变光滑了,压力一定,摩擦力会变小.A说法正确.
      B、惯性的大小只与物体的质量有关.同一辆汽车,质量不变,惯性的大小也不变.B说法错误.
      C、冰雪地面行车必须慢速驾驶,主要是为了防止由于惯性带来的危险.C说法正确.
      D、人在冰雪地面行走时容易摔倒,其原因与惯性有关.D说法正确.
      故选ACD.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