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所示,你能用所学的物理知识解释漫画中发生的现象吗?试试看.(1)“床前明月光,地上鞋一双.”静止在地上的鞋受到哪几个力的作用?(2)“大老鼠,不偷油;专偷鞋,真叫行!”老鼠用力拉鞋,鞋会运动,不拉鞋,鞋就静止.这个现象说明了什么?(3)“拉走一只鞋,还剩一只鞋.”天亮了,没被老鼠拉走的鞋为什么还能在原来的位置保持不动?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所示,你能用所学的物理知识解释漫画中发生的现象吗?试试看.
      (1)“床前明月光,地上鞋一双.”静止在地上的鞋受到哪几个力的作用?
      (2)“大老鼠,不偷油;专偷鞋,真叫行!”老鼠用力拉鞋,鞋会运动,不拉鞋,鞋就静止.这个现象说明了什么?
      (3)“拉走一只鞋,还剩一只鞋.”天亮了,没被老鼠拉走的鞋为什么还能在原来的位置保持不动?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1)静止在地上的鞋受地球对它产生的重力和地面对它施加向上的支持力;
      (2)老鼠用力拉鞋,鞋会运动说明力可以改变物体的运动状态;
      (3)没被老鼠拉走的鞋,原来是静止状态,由于惯性,仍保持原来的静止状态,所以在原来的位置保持不动.

    平衡力的辨别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