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班科技小组的同学设计了一种简易的电子拉力计,图甲是其原理图.放在水平地面上的物体A通过硬质弹簧与拉环相连.弹簧上端和金属滑片P固定在一起(弹簧的电阻不计,P与R2接触良好且不计摩擦).已知物体A的质量为100kg,定值电阻R1=6?,R2是一根长为6cm的均匀电阻线(阻值与其长度成正比),其最大阻值为24?,电源电压为6V,电流表的量程为0~0.6A.当不拉拉环是时,金属滑片P刚好处于a端.已知该弹簧伸长的长度△l与所受竖直向上的拉力F间的关系如图乙所示,问:(1)要把电流表的表盘改为拉力计的表盘,则拉力计表盘的零刻度应标在电流表表盘的何处?(2)闭合开关,当电流表示数为0.6A时,R2接入电路中的电阻为多少?(3)在保证电路安全的条件下,物块A对地面的压力范围是多少?(取g=10N/kg)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班科技小组的同学设计了一种简易的电子拉力计,图甲是其原理图.放在水平地面上的物体A通过硬质弹簧与拉环相连.弹簧上端和金属滑片P固定在一起(弹簧的电阻不计,P与R2接触良好且不计摩擦).已知物体A的质量为100kg,定值电阻R1=6?,R2是一根长为6cm的均匀电阻线(阻值与其长度成正比),其最大阻值为24?,电源电压为6V,电流表的量程为0~0.6A.当不拉拉环是时,金属滑片P刚好处于a端.已知该弹簧伸长的长度△l与所受竖直向上的拉力F间的关系如图乙所示,问:
      (1)要把电流表的表盘改为拉力计的表盘,则拉力计表盘的零刻度应标在电流表表盘的何处?
      (2)闭合开关,当电流表示数为0.6A时,R
      2接入电路中的电阻为多少?
      (3)在保证电路安全的条件下,物块A对地面的压力范围是多少?(取g=10N/kg)

      试题解答


      见解析


      blob.png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