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用钢铁制成的金属块在水中会下沉,而用钢铁材料制成的轮船却能漂浮在水面上?请你用所学的物理知识进行解释.(ρ钢铁=7.9×103kg/m3)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为什么用钢铁制成的金属块在水中会下沉,而用钢铁材料制成的轮船却能漂浮在水面上?请你用所学的物理知识进行解释.(ρ钢铁=7.9×103kg/m3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答:由于钢铁的密度大于水的密度,在水中,用钢铁材料制成的金属块能够排开水的重力(或所受浮力)小于它的重力,所以用钢铁材料制成的金属块在水中会下沉.
      用钢铁材料制成的轮船形状不同于钢铁材料制成的金属块,与同质量的金属块相比,在水中轮船能够排开水的重力(或所受浮力)大大增加,可以等于轮船所受重力.所以轮船会漂浮在水面上.

    二力平衡条件的应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