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物理课外活动中,老师设计了一个比赛:怎样摆放相同的4块砖,使砖对水平地面的压强最大?甲同学的方案如图甲,4块砖侧面着地叠放;乙同学的方案如图乙,4块砖端面着地叠放,丙同学的方案如图丙,两块砖呈人字状摆放,另两块砖叠在它们的上面.请问谁的方案最好?为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物理课外活动中,老师设计了一个比赛:怎样摆放相同的4块砖,使砖对水平地面的压强最大?甲同学的方案如图甲,4块砖侧面着地叠放;乙同学的方案如图乙,4块砖端面着地叠放,丙同学的方案如图丙,两块砖呈人字状摆放,另两块砖叠在它们的上面.请问谁的方案最好?为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水平面上物体的压力和自身的重力相等,且4块砖相同,
      ∴三个方案中砖对地面的压力相等;
      由图可知,丙的受力面积最小,
      ∴根据
      blob.png可知,丙同学的实验方案对水平地面的压力最大.
      故答案为:丙同学的方案最好;
      原因:压力相同时,受力面积越小、压强越大.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