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磊是一个善于观察和思考的同学,他发现妈妈以前切土豆片时总有一些土豆片粘在刀面上,很不方便.而最近妈妈用了新买的刀后,切土豆片再也不粘刀面了,于是他仔细观察了这把新买的刀,发现刀刃很薄,并且上面有一些小孔(如图).请回答:(1)刀刃做得非常薄,有什么好处?(2)土豆片为什么会“粘”在普通刀上?金磊同学家新买的刀上有小孔为什么就不粘土豆片了呢?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金磊是一个善于观察和思考的同学,他发现妈妈以前切土豆片时总有一些土豆片粘在刀面上,很不方便.而最近妈妈用了新买的刀后,切土豆片再也不粘刀面了,于是他仔细观察了这把新买的刀,发现刀刃很薄,并且上面有一些小孔(如图).请回答:
      (1)刀刃做得非常薄,有什么好处?
      (2)土豆片为什么会“粘”在普通刀上?金磊同学家新买的刀上有小孔为什么就不粘土豆片了呢?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1)刀刃做的很薄可以减小受力面积从而增大压强;
      (2)由于刀把土豆切开后土豆片与刀接触那一面没有进入空气,这样外面的气压远大于与刀接触那一面的气压,所以就“粘到”刀面上;金磊同学家的新刀上有一些小孔这样被切开的土豆片两面都与空气接触两侧气压相同,就不会再¨粘”在刀上了.

    增大压强的方法及其应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