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六?一”,小明背了很重的包和同学去野营.其中有几位同学因为约好要进行滑板比赛,所以每人均带了一辆滑板车.在途中,因为下雨,他们遇到一段泥泞路段,如果要绕道,则需很长时间.请利用学过的物理知识,帮小明设计一种合理的方法,使他顺利通过泥地,并简述理由.方法: ;理由: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今年“六?一”,小明背了很重的包和同学去野营.其中有几位同学因为约好要进行滑板比赛,所以每人均带了一辆滑板车.在途中,因为下雨,他们遇到一段泥泞路段,如果要绕道,则需很长时间.请利用学过的物理知识,帮小明设计一种合理的方法,使他顺利通过泥地,并简述理由.
      方法:
                ;理由:         

      试题解答


      把滑板车铺在泥地上通过;压力一定时,增大受力面积来减小压强
      解:泥地承受的压强减小,当压强超过承受的最大值时,人会陷进泥地,因此要减小压强,把滑板车铺在泥地上,是在压力一定时,增大受力面积减小压强,使人顺利通过.
      故答案为:把滑板车铺在泥地上通过;压力一定时,增大受力面积来减小压强.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