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从沙滩上走过,会留下一串深深的脚印;但从草地上走过,脚印却并不明显,同学们针对这一现象,经过讨论提出了如下四个科学问题其中较有探究价值且易于探究的是( )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人从沙滩上走过,会留下一串深深的脚印;但从草地上走过,脚印却并不明显,同学们针对这一现象,经过讨论提出了如下四个科学问题其中较有探究价值且易于探究的是(  )

      试题解答


      C
      解:(1)“为什么脚印有时候深有时候浅?”、“脚印的深浅与哪些因素有关?”两个问题,即使没有经过物理学习的人,根据生活中发现的问题,也能提出的问题,属于问题的表面现象,没有可探究的价值;
      (2)“压力作用效果与哪些因素有关?”是对生活现象的质疑中提炼出科学问题,这样的问题更具探究性、可操作性;
      (3)“压强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压强”是在探究压力作用效果后提出的概念,因此这个问题不合理.
      故选C.

    探究压力的作用效果跟什么因素有关的实验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