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空中加油技术逐渐成熟,使歼击机巡航半径得到提高.如图所示,是加油机给歼击机在空中加油的情景.根据图中情形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1)歼击机和加油机为什么要以相同的速度飞行?(2)为什么加油机要放出长长的输油管,让歼击机在其后“尾随”飞行,而不采用较短输油管“并排”飞行?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我国空中加油技术逐渐成熟,使歼击机巡航半径得到提高.如图所示,是加油机给歼击机在空中加油的情景.根据图中情形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歼击机和加油机为什么要以相同的速度飞行?

      (2)为什么加油机要放出长长的输油管,让歼击机在其后“尾随”飞行,而不采用较短输油管“并排”飞行?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答:(1)以相同速度飞行是为了使歼击机和加油机保持相对静止,便于加油.
      (2)不采用短输油管“并排”飞行是防止两机之间距离过小,空气流速过快,内侧压强小,外侧压强大,而发生碰撞事故.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