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探究目的】初步了解流体的压强与流速的关系【提出问题】气体的压强是不是与气体的流速有关系?有什么关系?【实验设计和进行实验】(1)取两张白纸,让其平行地自然下垂,向两纸中间用力吹气;(2)你观察到的现象是 ;【分析和论证】你通过本实验可以得出的初步结论是: ;【评估和交流】请你联系实际,举出两个生产、生活中与此知识有关的实例:①、 ;②、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探究目的】初步了解流体的压强与流速的关系
      【提出问题】气体的压强是不是与气体的流速有关系?有什么关系?
      【实验设计和进行实验】
      (1)取两张白纸,让其平行地自然下垂,向两纸中间用力吹气;
      (2)你观察到的现象是
               
      【分析和论证】你通过本实验可以得出的初步结论是:
               
      【评估和交流】请你联系实际,举出两个生产、生活中与此知识有关的实例:
      ①、
                ;②、         

      试题解答


      两纸片向中间靠拢;流速大的地方,压强小;流速小的地方,压强大;正在飞行的飞机;火车站台的安全线
      解:(1)向两张自然下垂的纸中间吹气,中间空气流速增大,压强减小,纸外侧的压强不变,纸在压强差下向中间靠拢.
      (2)两张纸向中间靠拢,纸两侧的压强一定不同,中间空气流动速度大,压强小;外侧空气流速几乎不变,压强几乎不变.得到的结论:流速大的地方压强小;流速小的地方压强大.
      (3)生活中有很多地方用到流体压强知识,例如飞机的机翼,流线型的轿车,火车安全性,喷雾器等等.
      故答案为:两纸片向中间靠拢;
      流速大的地方,压强小;流速小的地方,压强大;
      ①正在飞行的飞机;②火车站台的安全线.(答案不唯一)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