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火车站或地铁站的站台上,离站台边缘1m左右的地方标有一条安全线,人必须站在安全线外的位置上候车.请分析,为什么当火车驶过时,如果人站在安全线以内,即使与车保持一定的距离,也是非常危险的?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在火车站或地铁站的站台上,离站台边缘1m左右的地方标有一条安全线,人必须站在安全线外的位置上候车.请分析,为什么当火车驶过时,如果人站在安全线以内,即使与车保持一定的距离,也是非常危险的?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这是实际问题,首先分析空气的流速什么位置快什么位置慢,然后应用流体压强和流速的关系来解题.
      答:当火车驶过时带动空气流速加快,使人身体前面压强变小,而身后空气流速慢压强大,如果人站在安全线以内,即使与车保持一定的距离,也很容易被身后的压强推入火车道,因此是非常危险的.

    流体压强与流速关系的探究实验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