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浸没在液体中的物体受到的浮力,实质上是物体表面受到的液体压力的合力.而在液体中,深度越大,液体压强越大,物体受到的压力越大.那么物体浸没在液体中所受到的浮力大小与液体的深度是否有关呢?请你设计一个实验来探究,并说明探究的方法.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浸没在液体中的物体受到的浮力,实质上是物体表面受到的液体压力的合力.而在液体中,深度越大,液体压强越大,物体受到的压力越大.那么物体浸没在液体中所受到的浮力大小与液体的深度是否有关呢?请你设计一个实验来探究,并说明探究的方法.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
      实验课题:研究浸没在液体中的物体,所受到的浮力大小与浸没深度的关系;
      实验器材:弹簧测力计、水、石块、细线、盛液筒.
      实验步骤:①用弹簧秤测出石块的重力G
      ②将石块浸没水中的不同深度处,并记录弹簧测力计的示数F
      ③利用F
      =G-F,计算出石块在水中不同深度所受的浮力,比较它们的大小.
      分析与结论:若浮力相等,说明浮力与浸没深度无关;若浮力不相等,说明与浸没深度有关.

    探究浮力大小的实验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