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不久,闽江口发生一起两船相撞事故,致使一货船沉入几十米深的江底.假设沉船上有一只体积为0.02m3,重为500N的密闭保险箱.现用绳子将保险箱从江底匀速向上拉,在50s内提升了10m(未露出水面),此过程中:(不计水的阻力,g取10N/kg)(1)保险箱受到水的浮力和绳子的拉力各多大?(2)保险箱上升的速度多大?(3)拉力做了多少功?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前不久,闽江口发生一起两船相撞事故,致使一货船沉入几十米深的江底.假设沉船上有一只体积为0.02m3,重为500N的密闭保险箱.现用绳子将保险箱从江底匀速向上拉,在50s内提升了10m(未露出水面),此过程中:(不计水的阻力,g取10N/kg)
      (1)保险箱受到水的浮力和绳子的拉力各多大?
      (2)保险箱上升的速度多大?
      (3)拉力做了多少功?

      试题解答


      见解析


      blob.png

    浮力大小的计算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