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所示,将相同重物提升相同高度时,两小儿发生争辩,关于机械省力,省功以及机械效率的辩论,你支持小芳还是小明的说法?答:支持 .不支持另外一方的原因是什么?答: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所示,将相同重物提升相同高度时,两小儿发生争辩,关于机械省力,省功以及机械效率的辩论,你支持小芳还是小明的说法?答:支持          .不支持另外一方的原因是什么?答:         

      试题解答


      小明的说法;(1)使用任何机械都不省功;(2)使用机械要多做额外功,机械效率会更低.
      解:根据功的原理,使用任何机械都不省功,因此无论使用哪种机械,都不省功.所以小芳的说法不正确;
      而小芳的提升方案中,额外功存在且很大,故机械效率不会很高,小明的提升方案中,额外功很小,故机械效率高;所以我们应支持小明的说法.
      故答案为:小明的说法;
      (1)使用任何机械都不省功;
      (2)使用机械要多做额外功,机械效率会更低.

    功的原理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