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勇同学利用星期天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到养老院当义工,在活动中要帮助老人将3壶相同的油从一楼搬到三楼.小勇第一趟将一壶油从一楼提到三楼,用时20s;第二趟将两壶油从一楼提到三楼,用时30s.已知每壶油的质量为5kg,小勇的质量为45kg,每层楼的楼高是3m.(g=10N/kg)(1)第一趟小勇做了多少有用功?小勇做功的总功率是多少?(2)比较小勇两趟做功效率的高低,并说明理由.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小勇同学利用星期天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到养老院当义工,在活动中要帮助老人将3壶相同的油从一楼搬到三楼.小勇第一趟将一壶油从一楼提到三楼,用时20s;第二趟将两壶油从一楼提到三楼,用时30s.已知每壶油的质量为5kg,小勇的质量为45kg,每层楼的楼高是3m.(g=10N/kg)
      (1)第一趟小勇做了多少有用功?小勇做功的总功率是多少?
      (2)比较小勇两趟做功效率的高低,并说明理由.

      试题解答


      见解析


      blob.png

    有用功和额外功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