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省今年再次出现大面积干旱,各地都在使用抽水机引水灌溉.某抽水机在2h内把1.8×106kg的水抬升了6m流入沟渠,再去灌溉农田.(g取10N/kg)问:(1)此抽水机2h做了多少有用功?(2)此抽水机的有用功率是多少?(3)带动抽水机的动力装置为柴油机,2小时燃烧的柴油为5L.则整个机械装置的效率为多少?(ρ柴油=0.8×103kg/m3,q柴油=4.0×107J/kg)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我省今年再次出现大面积干旱,各地都在使用抽水机引水灌溉.某抽水机在2h内把1.8×106kg的水抬升了6m流入沟渠,再去灌溉农田.(g取10N/kg)问:
      (1)此抽水机2h做了多少有用功?
      (2)此抽水机的有用功率是多少?
      (3)带动抽水机的动力装置为柴油机,2小时燃烧的柴油为5L.则整个机械装置的效率为多少?(ρ
      柴油=0.8×103kg/m3,q柴油=4.0×107J/kg)

      试题解答


      见解析


      blob.png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