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分)如图所示是“探究物体动能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 的实验装置。⑴该实验利用了转换法,通过观察 来判断 (选填“小球” 或“木块” )动能的大小;⑵让同一小球从斜面的不同高度由静止滚下,推动木块做功,目的是为了探究动能的大小与 的关系;⑶换用质量不同的小球,使它们从斜面的 (选填“相同” 或“不同” )高度由静止滚下,推动木块做功,目的是为了探究动能的大小与 的关系。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5分)如图所示是“探究物体动能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 的实验装置。

      ⑴该实验利用了转换法,通过观察
      来判断  (选填“小球” 或“木块” )动能的大小;
      ⑵让同一小球从斜面的不同高度由静止滚下,推动木块做功,目的是为了探究动能的大小与
        的关系;
      ⑶换用质量不同的小球,使它们从斜面的
        (选填“相同” 或“不同” )高度由静止滚下,推动木块做功,目的是为了探究动能的大小与  的关系。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试题分析“探究物体动能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 时,运用了转换法和控制变量法。⑴把动能的大小转换成小球推动木块移动的距离;⑵在探究动能的大小与速度的关系时,应控制质量不变,只改变速度的大小,速度可通过小球下落的高度来改变;⑶在探究动能的大小与速度的关系时,应控制速度不变,即让不同质量的小球从斜面的同一高度滚下。

    动能和势能的概念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