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所示塔吊是建筑工地上常见的起重设备,图中所示 AB是水平臂.C为可移动的滑轮组,C移动的范围是从O点到B点.已知:AO=10m,OB=50m. 塔身的宽度和铁架、滑轮组所受重力及摩擦均不计.(1)若A端配重的质量为4t,要想吊起质量为1t的钢材,为安全起吊,C应移动到离O点多远的地方?(g取10N/Kg)(2)若塔吊20s内将质量为1t的钢材匀速提高了7m,在这个过程中钢材的动能和势能如何变化?(3)在上述过程中塔吊对钢材做了多少功?如果塔吊做的额外功是3×104J,则塔吊的机械效率是多少?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所示塔吊是建筑工地上常见的起重设备,图中所示 AB是水平臂.C为可移动的滑轮组,C移动的范围是从O点到B点.已知:AO=10m,OB=50m. 塔身的宽度和铁架、滑轮组所受重力及摩擦均不计.
      (1)若A端配重的质量为4t,要想吊起质量为1t的钢材,为安全起吊,C应移动到离O点多远的地方?(g取10N/Kg)
      (2)若塔吊20s内将质量为1t的钢材匀速提高了7m,在这个过程中钢材的动能和势能如何变化?
      (3)在上述过程中塔吊对钢材做了多少功?如果塔吊做的额外功是3×10
      4J,则塔吊的机械效率是多少?

      试题解答


      见解析


      blob.png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