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将体积相等的实心塑料球和铅球放在同一水平桌面上,请你回答:(1)哪个球的重力势能大?答: .(2)你有什么简单易行的措施使它们具有的重力势能一样大?(写出一种即可)答: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将体积相等的实心塑料球和铅球放在同一水平桌面上,请你回答:
      (1)哪个球的重力势能大?答:
               
      (2)你有什么简单易行的措施使它们具有的重力势能一样大?(写出一种即可)答:
               

      试题解答


      铅球;把塑料球抬起一定高度
      解:(1)由于铅球的密度大于塑料球的密度,又体积相同,所以铅球的质量大于塑料球的质量,放在同一水平桌面上,高度相同,所以铅球的重力势能大于塑料球的重力势能;
      (2)影响重力势能大小的因素:质量、被举的高度.质量不能改变,可以改变其高度,如:①把塑料球抬起一定高度,②把铅球降低一定高度,③把塑料球抬起的同时降低铅球的高度.
      故答案为:(1)铅球;
      (2)把塑料球抬起一定高度.

    势能的影响因素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