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探究“重力势能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时(1)你是如何比较重力势能大小的?(2)要研究重力势能的大小与质量是否有关,应怎样进行实验?(3)要研究重力势能的大小与物体被举高的高度是否有关,应怎样进行实验?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在探究“重力势能的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时
      (1)你是如何比较重力势能大小的?
      (2)要研究重力势能的大小与质量是否有关,应怎样进行实验?
      (3)要研究重力势能的大小与物体被举高的高度是否有关,应怎样进行实验?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器材:质量不同的两个小球,斜面,木块
      (1)利用小球从斜面滚下时将重力势能转化为动能,通过观察小球推动木块的远近从而来判断重力势能的大小;
      (2)要探究重力势能大小与质量是否有关,必须控制其他因素相同,只让质量不同,所以应选择质量不同的两个小球,让它们从斜面的同一高度滚下,比较质量不同的小球推动木块的远近;
      (3)要探究重力势能大小与被举的高度是否有关,必须控制其他因素相同,只让高度不同,所以应选择同一个小球,让小球从不同高度滚下,比较高度不同时,小球推动木块的远近.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