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仔细观察图中的小实验,你看到了什么现象?你能得出怎样的结论?如图所示,用手将钢锯条右端扳下一定的距离,放手后,棋子被弹起一定的高度,若钢锯条被扳下的距离变大,棋子被弹起的高度将有什么变化?这说明了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仔细观察图中的小实验,你看到了什么现象?你能得出怎样的结论?
      如图所示,用手将钢锯条右端扳下一定的距离,放手后,棋子被弹起一定的高度,若钢锯条被扳下的距离变大,棋子被弹起的高度将有什么变化?这说明了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答:该实验中能发现,钢锯条被扳下的距离变大,棋子被弹起的高度将越大;即弹性势能转化的重力势能就越多;
      因为当锯条右端扳下一定的距离时,发生了弹性形变,具有弹性势能,放手后,锯条的弹性势能转化为重力势能,且钢锯条被扳下的距离变大,棋子被弹起的高度将越大;即弹性势能转化的重力势能就越多;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