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剪刀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工具.各式各样的剪刀(如图)都是一对对的杠杆.(1)在正常使用情况下,请你指出图中的剪刀哪些是省力杠杆?哪些是费力杠杆?(2)说出图B和图C两种剪刀的用途各是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剪刀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工具.各式各样的剪刀(如图)都是一对对的杠杆.
      (1)在正常使用情况下,请你指出图中的剪刀哪些是省力杠杆?哪些是费力杠杆?
      (2)说出图B和图C两种剪刀的用途各是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1)图中剪刀C和E在使用过程中,动力臂大于阻力臂,是省力杠杆;图中剪刀ABD在使用过程中,动力臂小于阻力臂,是费力杠杆;
      (2)费力杠杆费了力省了距离,所以,当剪开容易剪开的东西时,可用费力杠杆,图B剪刀属于费力杠杆,可以用来剪纸或布;
      省力杠杆,省了力但费距离,所以,当剪开不容易剪开的东西时,可用省力杠杆,图C剪刀属于省力杠杆,可以用来剪开较硬的树枝等物体.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