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两个光滑球,半径均为r=3cm,重均为8N,静止在半径为R=8cm的光滑半球形碗底,如图12所示。两球间的相互作用力的大小为 N。当碗的半径增大时,两球间的相互作用力变 ,球对碗的压力变 (填“大”或“小”)。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有两个光滑球,半径均为r=3cm,重均为8N,静止在半径为R=8cm的光滑半球形碗底,如图12所示。两球间的相互作用力的大小为 N。当碗的半径增大时,两球间的相互作用力变  ,球对碗的压力变  (填“大”或“小”)。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以某一个小球为对象,受重力、两球间的相互作用力和碗对球的弹力,三力平衡,结合几何关系的平衡条件,得两球间的相互作用力的大小为6N。当碗的半径增大时,由矢量三角形(或采用极限分析)可知,两球间的相互作用力变小,球对碗的压力就小。

    杠杆的动态平衡分析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