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为南京长江二桥.“桥塔为什么要造这么高?”小明对此进行了研究:他将大桥的结构进行简化,抽象成图乙所示的模型,又画了桥塔高低不同的两幅图丙和丁.小明通过比较发现:适当增加塔的高度,可 (选填“增大”或“减小”)力臂,从而 (选填“增大”或“减小”)斜拉索的拉力.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为南京长江二桥.“桥塔为什么要造这么高?”小明对此进行了研究:他将大桥的结构进行简化,抽象成图乙所示的模型,又画了桥塔高低不同的两幅图丙和丁.小明通过比较发现:适当增加塔的高度,可          (选填“增大”或“减小”)力臂,从而          (选填“增大”或“减小”)斜拉索的拉力.

      试题解答


      增大;减小
      解:因桥的长度不变,比较丁图和丙图可看出当桥塔越高时,从O到引线的垂线越大即力臂越大,而桥的重力力矩是不变的,故引线产生的力矩应该是相等的,力臂变长,则属要的力就减小.
      故答案为:增大,减小.

    杠杆的平衡分析法及其应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