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1?苏州)某同学用如图所示的装置验证杠杆的平衡条件.调节左边钩码的个数和悬挂位置,使杠杆水平平衡时,读出弹簧秤的示数F1=2.61牛,钩码对杠杆的拉力F2=1.96牛;测得支点O到这两个力作用点的距离OA=25厘米,OB=20厘米.他将所得数据直接代入杠杆平衡条件的公式中,发现F1?OA和F2?OB并不相等.从而认为杠杆的平衡条件不一定是F1?l1=F2?l2.这个同学的失误在什么地方?答: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01?苏州)某同学用如图所示的装置验证杠杆的平衡条件.调节左边钩码的个数和悬挂位置,使杠杆水平平衡时,读出弹簧秤的示数F1=2.61牛,钩码对杠杆的拉力F2=1.96牛;测得支点O到这两个力作用点的距离OA=25厘米,OB=20厘米.他将所得数据直接代入杠杆平衡条件的公式中,发现F1?OA和F2?OB并不相等.从而认为杠杆的平衡条件不一定是F1?l1=F2?l2.这个同学的失误在什么地方?答:         

      试题解答


      弹簧测力计倾斜拉,F1的力臂不是OA
      解:如图杠杆在水平位置平衡,钩码由于重力作用对杠杆有一个竖直向下的拉力F2,所以F2力臂为OB;
      弹簧测力计倾斜拉F
      1的力臂为支点O到力F1的作用线的距离OD,而不是OA.所以F1?OA和F2?OB并不相等.
      故答案为:弹簧测力计倾斜拉,F
      1的力臂不是OA.

    探究杠杆的平衡条件实验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