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天的夜晚,突然下起了大雨,电闪雷鸣,人们纷纷四处避雨,小红和小英也在大雨中奔跑.小红忽然看到路旁有一排大树,就要跑过去,小英拉住她说:“太危险了,我们宁可在雨中浇着,也不要冒这个险!”请你指出小英所说的“危险”指的是什么?为什么在树下避雨会很危险?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夏天的夜晚,突然下起了大雨,电闪雷鸣,人们纷纷四处避雨,小红和小英也在大雨中奔跑.小红忽然看到路旁有一排大树,就要跑过去,小英拉住她说:“太危险了,我们宁可在雨中浇着,也不要冒这个险!”请你指出小英所说的“危险”指的是什么?为什么在树下避雨会很危险?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答:在这里根据雨天电闪雷鸣的环境,从引起触电的方面分析可知:“危险”指的是:电流容易流入人体,从而造成触电事故;
      原因是:大树被淋湿后,容易导电,主要这时的树枝和树干都是尖状的,形状类似于避雷针,容易将高空中的大量电荷引过来,经树干传入大地,此时树干的电流非常大,如果人这个时刻躲在大树下避雨很容易发生触电事故.所以在树下避雨会很危险.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