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聪同学根据所学物理知识,装配了如图所示的实验装置,并进行了如下探究:实验装置中,玻璃球的导线是分开的,小磁针处于静止状态;当用酒精灯把玻璃球加热到红炽状态时,发现小磁针发生了偏转,根据上现象,你能得出哪些相关的物理知识?(至少写出两点)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小聪同学根据所学物理知识,装配了如图所示的实验装置,并进行了如下探究:实验装置中,玻璃球的导线是分开的,小磁针处于静止状态;当用酒精灯把玻璃球加热到红炽状态时,发现小磁针发生了偏转,根据上现象,你能得出哪些相关的物理知识?(至少写出两点)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答:实验装置中,玻璃球的导线是分开的,小磁针处于静止状态,即此时没有电流,即玻璃球不能导电;当用酒精灯把玻璃球加热到红炽状态时,发现小磁针发生了偏转,即说明通电导线周围存在着磁场;同时玻璃在常温下是绝缘体,现在电路中有了电流,说明此时的玻璃在加热的情况下变成了导体.

    导体和绝缘体的区别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