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明在“探究并联申路电流的特点”时,先按如图所示的电路图连接好电路,他发现:①只闭合开关S1,A的示数为0.16A;②只闭合开关S2,A的示数为0.24A;③同时闭合开关S1,开关S2,A的示数为0.4A,由此可推断的结论是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小明在“探究并联申路电流的特点”时,先按如图所示的电路图连接好电路,他发现:①只闭合开关S1,A的示数为0.16A;②只闭合开关S2,A的示数为0.24A;③同时闭合开关S1,开关S2,A的示数为0.4A,由此可推断的结论是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分析电流,L1、L2并联,电流表在干路上,
      只闭合开关S
      1,A的示数为0.16A,则说明支路L1的电流为0.16A,
      只闭合开关S
      2,A的示数为0.24A,则说明支路L2的电流为0.24A,
      同时闭合开关S
      1,开关S2,A的电流为示数为0.4A,说明干路电流为0.4A.
      0.4A=0.16A+0.24A;
      可得:并联电路中干路电流等于各支路电流之和.

    串联电路的电流规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