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请分析二极管是否发光?(2)到了节日,要想在傍晚时天亮一点就点,应该把R1的阻值调大些还是调小些?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请分析二极管是否发光?
      (2)到了节日,要想在傍晚时天亮一点就点,应该把R
      1的阻值调大些还是调小些?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光敏电阻RG的阻值会随着光照强度的增大而减小,此时电阻R1上的电压增大,A端的电势降低,为低电平,由于AY是非门电路,此时Y端输出为高电平3.4V,此时加在二极管的电压为U="5.0V" – 3.4V=1.6V<1.8v即小于二极管的导通电压,二极管不发光。光敏电阻r< span="">G的阻值会随着光照强度的减弱而增大, ,此时电阻R1上的电压减小,A端的电势升高,为高电平,由于AY是非门电路,此时Y端输出为低电平0.25V,此时加在二极管的电压为U="5.0V" – 0.25V=4.75V>1.8V即大于二极管的导通电压,二极管发光。
      (2)应将电阻R
      1的阻值调小些,光敏电阻RG在有一定光照时,阻值虽小,此时电阻R1上获得电压U1还是变小,A端的电势是高电势,Y端的电平是低电平,二极管导通发光。

    探究串并联电路中的电流特点实验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