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根据图a中通电导线在磁场中受力的方向判断图b、图c中通电导线在磁场中受力的方向.(在图中标出力的方向,其中⊙表示导线的截面及电流方向垂直纸面向外,?表示导线的截面及电流方向垂直纸面向里).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根据图a中通电导线在磁场中受力的方向判断图b、图c中通电导线在磁场中受力的方向.(在图中标出力的方向,其中⊙表示导线的截面及电流方向垂直纸面向外,?表示导线的截面及电流方向垂直纸面向里).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由a图中电流、磁场及受力的关系可以得出左手定则的判断方法,则分别对b、c进行判断即可.

      由a图可看出,在用左手定则判定时,可以让磁感线穿过掌心,四指指向电流方向,大拇指指向力的方向.
      b中磁场向左,电流相里,则由左手定则可知通电导体受力向上;
      c中磁场方向向左,电流向外,则由左手定则可知通电导体受力向下;
      故答案如图所示:

    左手定则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