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电力公司开发出一种圆柱形气球状的发电机(如图为示意图),悬于风力足够大且较稳定的300米高空,中心处大的风扇随风转动,带动发电机,产生的电流通过系着的电线到地面.假如气球体积3.0×10 5米3,最大发电功率为3000千瓦;(设300米高空的空气密为1.2千克/米3)问:(l)气球在高空受到的浮力为多少?(2)若该风力发电机每年工作6000小时,则它的最大年发电量是多少千瓦时?(3)根据发电机的工作原理推测其内部必备的组成部件是什么?(4)A、B、C、D表示四个不同地区300米高空一年内的平均风速,哪个地区最适合风力发电?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电力公司开发出一种圆柱形气球状的发电机(如图为示意图),悬于风力足够大且较稳定的300米高空,中心处大的风扇随风转动,带动发电机,产生的电流通过系着的电线到地面.假如气球体积3.0×10 53,最大发电功率为3000千瓦;(设300米高空的空气密为1.2千克/米3)问:
      (l)气球在高空受到的浮力为多少?
      (2)若该风力发电机每年工作6000小时,则它的最大年发电量是多少千瓦时?
      (3)根据发电机的工作原理推测其内部必备的组成部件是什么?
      (4)A、B、C、D表示四个不同地区300米高空一年内的平均风速,哪个地区最适合风力发电?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1)v=v气球=3×105m3
      气球受到的浮力:
      F
      空气gv
      =1.2kg/m
      3×9.8N/kg×3×105m3
      =3.528×10
      6N;
      (2)最大年发电量:
      W=Pt=3000kW×6000h=1.8×10
      7kW?h;
      (3)发电机主要由电磁体、线圈组成;
      (4)AB地区有时风速大,但风速小的时间长,D地区整年风速小,只有C地区平均风速比较大,该地区最适合风力发电.
      答:(l)气球在高空受到的浮力为3.528×10
      6N;
      (2)该风力发电机的最大年发电量是1.8×10
      7kW?h;
      (3)发电机内部必备的组成部件是电磁体、线圈;
      (4)C地区最适合风力发电.

    发电机的构造和原理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