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来水是城镇居民用水来源,水厂从自然界取水,经过一系列处理后,通过管道到达居民家中.生活中由于水龙头拧不紧、水管生锈漏水、用水不节制等原因,造成了水资源浪费.在水资源日趋紧张的今天,这一问题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1)请为家庭节约用水提出合理化建议.(2)农民灌溉农田多采用“漫灌”的方法,既浪费水资源,又易使土壤板结.你认为应怎样改进这种灌溉方法?(3)2000年国家投资600亿元用于淮河治理,据近期央视报道,时隔四年,淮河水又变成了五类水质(无使用价值水).你认为问题可能出在哪里?(4)作为一名中学生,防止水污染应从家庭做起,你平时应注意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自来水是城镇居民用水来源,水厂从自然界取水,经过一系列处理后,通过管道到达居民家中.生活中由于水龙头拧不紧、水管生锈漏水、用水不节制等原因,造成了水资源浪费.在水资源日趋紧张的今天,这一问题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
      (1)请为家庭节约用水提出合理化建议.
      (2)农民灌溉农田多采用“漫灌”的方法,既浪费水资源,又易使土壤板结.你认为应怎样改进这种灌溉方法?
      (3)2000年国家投资600亿元用于淮河治理,据近期央视报道,时隔四年,淮河水又变成了五类水质(无使用价值水).你认为问题可能出在哪里?
      (4)作为一名中学生,防止水污染应从家庭做起,你平时应注意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答:(1)在家庭中节约用水的方法很多,如随手关自来水,减少卫生间冲水次数和冲水量;
      用洗碗水或洗衣水冲厕所,用淘米水浇花等等.
      (2)为了防止过多水量的渗漏与蒸发,最有效地利用水资源,农业上采用喷灌和滴灌,从而节约用水;
      (3)引起淮河水又变成了五类水质的主要原因是生活用水随意排放,已关闭的污染企业私自开工生产;
      政府有关部门执法不严,监督不力;农业生产过量使用化肥农药.
      (4)尽量少用洗涤剂、少用含磷的洗衣粉等等.

    有利于节约能源的措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