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又加上全球气候变暖,资源的需求日益紧张.有些地方已出现了拉闸限电、限时供应天然气以及河流水位大大下降甚至断流的紧张局面.某同学从电视上看到这则消息后,意识到自己的家庭中也存在着资源浪费的现象,于是他进行了调查和探究,并将收集到的现象和相关数据列在了下表中.则:(1)在家庭生活中,你认为还存在着哪些资源浪费的现象?请你仿照第1、2两例,将一种资源浪费现象填写在第3例的两空格内(不要求精确数据). 序号 现象 数据 1 用水洗菜、淘米等后被倒掉而没有再次被利用 每次做饭用水30kg,每天做饭3次 2 夏天空调房间,温度设置过低 房间温度设置为20℃ 3 (2)夏天,温度达到28℃时人就不感到热了.当空调房间的温度设置太低时,这不但浪费资源而且也不利于身体健康.某空调房问的容积为3×5×5m3.空气的密度为1.3kg/m3、比热容为0.7×103J?kg-1?℃-1,如果每天把这个空调房间的气温从28℃降低到20℃.那么,每天将浪费多少焦耳的热量?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又加上全球气候变暖,资源的需求日益紧张.有些地方已出现了拉闸限电、限时供应天然气以及河流水位大大下降甚至断流的紧张局面.某同学从电视上看到这则消息后,意识到自己的家庭中也存在着资源浪费的现象,于是他进行了调查和探究,并将收集到的现象和相关数据列在了下表中.则:
      (1)在家庭生活中,你认为还存在着哪些资源浪费的现象?请你仿照第1、2两例,将一种资源浪费现象填写在第3例的两空格内(不要求精确数据).
      序号 现象 数据
      1 用水洗菜、淘米等后被倒掉而没有再次被利用 每次做饭用水30kg,每天做饭3次
      2 夏天空调房间,温度设置过低 房间温度设置为20℃
      3
      (2)夏天,温度达到28℃时人就不感到热了.当空调房间的温度设置太低时,这不但浪费资源而且也不利于身体健康.某空调房问的容积为3×5×5m3.空气的密度为1.3kg/m3、比热容为0.7×103J?kg-1?℃-1,如果每天把这个空调房间的气温从28℃降低到20℃.那么,每天将浪费多少焦耳的热量?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1)电视机不关电源处于待机状态,待机功率为0.8w(其它答案只要符合题意均可);
      (2)空气的质量为:m=ρV,由热量公式:Q=cm△t,
      得Q=cρV△t
      =0.7×10
      3J?kg-1?℃-1×1.3kg/m3×3×5×5m3×(28-20)℃
      =5.46×10
      5J;
      答:每天将浪费5.46×10
      5J的热量.

    有利于节约能源的措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