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许多家用电器都有待机功能.当电视机用遥控器关机而未关闭电源开关时,电视机就处在待机状态,它仍有耗电,厦门市一年内因此造成的经济损失约达三千多万元.我们应立即行动起来,伸出你的手,关闭身边未使用的电器电源,节制电器待机耗电.下表是小英家两台电器的数据统计,这两台电器每天待机共耗电 kW?h;若能及时断开电源,他家每月可以节约电费 元..家用电器待机功率/kW每天待机时间/h彩色电视0.00820VCD0.01220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许多家用电器都有待机功能.当电视机用遥控器关机而未关闭电源开关时,电视机就处在待机状态,它仍有耗电,厦门市一年内因此造成的经济损失约达三千多万元.我们应立即行动起来,伸出你的手,关闭身边未使用的电器电源,节制电器待机耗电.下表是小英家两台电器的数据统计,这两台电器每天待机共耗电          kW?h;若能及时断开电源,他家每月可以节约电费          元..
      家用电器待机功率/kW每天待机时间/h
      彩色电视0.00820
      VCD0.01220

      试题解答


      0.4;5.16
      已知两种用电器的待机功率和待机时间,根据公式W=Pt可求每天消耗的电能,已知电费的单价可求每月节省的电费.

      每天消耗的电能W=Pt=(0.008kw+0.012kw)×20h=0.4kw?h,
      每月节省电费n=30W×0.43元/kw?h=30×0.4kw?h×0.43元/kw?h=5.16元.
      故答案为:0.4;5.16.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