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上海世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展馆的形式汇聚了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亮点,每一个展馆都以独特的构思给人们展示了“更美的城市,更好的生活”.例如,英国伦敦馆以“零二氧化碳排放”被人们称为零碳馆.它利用太阳能光伏板与热力电力转化系统实现能量自给自足.白天收集足够的太阳能,转化成电能输送到房子底部的蓄电池内储存起来,为室内提供能量.零碳馆还将雨水收集后从墙壁内类似动物毛细血管的水管流过,并与外界水源连通,形成循环,通过水的循环流动将内能带走,使房间降温,还可通过水的循环流动输送内能使房间升温,从而调节室温.(1)零碳馆的热能和电能主要是通过什么形式的能转化而来的?它是可再生能源还是不可再生能源?(2)零碳馆室温调节的关键是有水从墙壁循环流过,请用所学的物理知识解释为什么要用水来搬运内能?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0年上海世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展馆的形式汇聚了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亮点,每一个展馆都以独特的构思给人们展示了“更美的城市,更好的生活”.例如,英国伦敦馆以“零二氧化碳排放”被人们称为零碳馆.它利用太阳能光伏板与热力电力转化系统实现能量自给自足.白天收集足够的太阳能,转化成电能输送到房子底部的蓄电池内储存起来,为室内提供能量.零碳馆还将雨水收集后从墙壁内类似动物毛细血管的水管流过,并与外界水源连通,形成循环,通过水的循环流动将内能带走,使房间降温,还可通过水的循环流动输送内能使房间升温,从而调节室温.
      (1)零碳馆的热能和电能主要是通过什么形式的能转化而来的?它是可再生能源还是不可再生能源?
      (2)零碳馆室温调节的关键是有水从墙壁循环流过,请用所学的物理知识解释为什么要用水来搬运内能?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答:太阳能的利用是可以重复使用的,所以是可再生能源.
      室内温度的调节,是通过水循环来进行的.
      当室内温度过高时,水从室内空气中吸热,循环流动到到室外后释放热量,使室内空气温度下降;
      当室内温度过低时,水从室外空气中吸热,循环流动到到室内后释放热量,使室内空气温度上升.
      由于水的比热容很大,所以改变相同温度时,吸收或放出的热量很多.
      (1)是通过太阳能转化而来的,是可再生能源.
      (2)因为水的比热容较大,相同质量的水与其它物质相比,升高或降低相同温度时吸收或放出的热量更多.

    可再生能源的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