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了响应“节能减排”的号召,小周家买了一台容积为100L的太阳能热水器.请你与小周一起,对太阳能热水器进行研究与计算.(1)太阳能是 能源(填“可再生”或“不可再生”).太阳的巨大能量来自于太阳内部的 反应.(2)小周早晨把热水器加满水,温度传感器显示水温为18℃,下午放学时看到显示的水温为78℃,则热水器中的水吸收了多少热量?与使用电热水器相比,相当于节约了多少度电?[不计电热水器的热量损失,c水=4.2×103J/(kg?℃)](3)该热水器的说明书中介绍,真空管热水器可以把90%的太阳能转化为水的内能,真有这么高的效率吗?小周查阅资料知道,他们所在地区单位受光面积上接收太阳能的功率为P,小周还需要测量哪些物理量,并运用本题计算出的热量Q,就可估测出这台热水器的光热转化效率?写出效率η的表达式.(用代表物理量的字母表示,不需要计算具体数据)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为了响应“节能减排”的号召,小周家买了一台容积为100L的太阳能热水器.请你与小周一起,对太阳能热水器进行研究与计算.
      (1)太阳能是
                能源(填“可再生”或“不可再生”).太阳的巨大能量来自于太阳内部的          反应.
      (2)小周早晨把热水器加满水,温度传感器显示水温为18℃,下午放学时看到显示的水温为78℃,则热水器中的水吸收了多少热量?与使用电热水器相比,相当于节约了多少度电?[不计电热水器的热量损失,c
      =4.2×103J/(kg?℃)]
      (3)该热水器的说明书中介绍,真空管热水器可以把90%的太阳能转化为水的内能,真有这么高的效率吗?小周查阅资料知道,他们所在地区单位受光面积上接收太阳能的功率为P,小周还需要测量哪些物理量,并运用本题计算出的热量Q,就可估测出这台热水器的光热转化效率?写出效率η的表达式.(用代表物理量的字母表示,不需要计算具体数据)

      试题解答


      可再生;聚变(热核)


      blob.png

    可再生能源的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