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深入开展,为解决农民家庭中能源使用问题,国家鼓励农民修建沼气池.很多农民家庭使用上了沼气能源.白玛同学利用沼气烧水.他将质量为2.5kg,温度为15℃的水加热至85℃.(c水=4.2×103J/kg?℃)求:(1)沼气是可再生能源还是不可再生能源?(2)水的温度变化了多少℃?(3)水吸收了多少热量?(4)为什么白玛烧水时,水沸腾的温度低于100℃?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深入开展,为解决农民家庭中能源使用问题,国家鼓励农民修建沼气池.很多农民家庭使用上了沼气能源.白玛同学利用沼气烧水.他将质量为2.5kg,温度为15℃的水加热至85℃.(c=4.2×103J/kg?℃)求:
      (1)沼气是可再生能源还是不可再生能源?
      (2)水的温度变化了多少℃?
      (3)水吸收了多少热量?
      (4)为什么白玛烧水时,水沸腾的温度低于100℃?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1)沼气是可再生能源;
      (2)水的温度变化值△t=85℃-15℃=70℃
      (3)水吸收的热量Q
      =Cm△t=4.2×103kg/m3×2.5kg×70℃=7.35×105J
      (4)由于当地气压低于一个标准大气压,所以水的沸点低于100℃.
      答:(1)沼气是可再生能源.(2)水的温度变化值70℃.
      (3)水吸收的热量7.35×10
      3J.(4)由于当地气压低于一个标准大气压.

    可再生能源的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