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1-2-1所示,一辆汽车在马路上行驶,t=0时,汽车在十字路口中心的左侧20m处,过了2秒钟,汽车正好到达十字路口的中心,再过3秒钟,汽车行驶到了十字路口中心右侧30m处,如果把这条马路抽象为一条坐标轴x,十字路口中心定为坐标轴的原点,向右为x轴的正方向,试将汽车在三个观测时刻的位置坐标填入下表,并说出前2秒内、后3秒内汽车的位移分别为多少?这5秒内的位移又是多少?观测时刻t=0时过2秒钟再过3秒钟位置坐标 x1= x2= x3=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1-2-1所示,一辆汽车在马路上行驶,t=0时,汽车在十字路口中心的左侧20m处,过了2秒钟,汽车正好到达十字路口的中心,再过3秒钟,汽车行驶到了十字路口中心右侧30m处,如果把这条马路抽象为一条坐标轴x,十字路口中心定为坐标轴的原点,向右为x轴的正方向,试将汽车在三个观测时刻的位置坐标填入下表,并说出前2秒内、后3秒内汽车的位移分别为多少?这5秒内的位移又是多少?
      观测时刻
      t=0时
      过2秒钟
      再过3秒钟
      位置坐标
      x
      1=
      x
      2=
      x
      3=

      试题解答


      见解析

      马路演化为坐标轴,因为向右为x轴的正方向,所以,在坐标轴上原点左侧的点的坐标为负值。右侧的点的坐标为正值,即:
      x
      1=-20m,x2=0,x3=30m。
      前2秒内的位移Δx
      1=x2―x1=0―(―20)m=20m
      后3秒内的位移Δx
      2=x3―x2=30m―0m=30m。
      这5秒内的位移Δx
      3=x3―x1=30m―(―20)m=50m
      上述位移Δx
      1、Δx2和Δx3都是矢量,大小分别为20、30和50m,方向都向右,即与x轴同方向。

    位移和路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