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兴趣小组的同学们在做“用打点计时器测速度”的实验中,让重锤自由下落,打出的一条纸带如图所示,图中直尺的单位为cm,点O为纸带上记录到的第一点,点A、B、C、D……依次表示点O以后连续的各点。已知打点计时器每隔T=0.02 s打一个点。(1)打点计时器打下点G时重锤的速度可用表达式vG= 进行计算,式中各量的意义是 (2)用上式计算出打下点G时重锤的速度为vG= m/s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兴趣小组的同学们在做“用打点计时器测速度”的实验中,让重锤自由下落,打出的一条纸带如图所示,图中直尺的单位为cm,点O为纸带上记录到的第一点,点A、B、C、D……依次表示点O以后连续的各点。已知打点计时器每隔T=0.02 s打一个点。

      (1)打点计时器打下点G时重锤的速度可用表达式v
      G= 进行计算,式中各量的意义是 
      (2)用上式计算出打下点G时重锤的速度为v
      G=  m/s

      试题解答


      见解析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