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所示,木盒中固定一质量为m的砝码,木盒和砝码在桌面上一起以一定的初速度滑行一段距离后停止。今拿走砝码,而持续加一个竖直向下的恒力F(F=mg),其他条件不变,则木盒滑行的距离: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所示,木盒中固定一质量为m的砝码,木盒和砝码在桌面上一起以一定的初速度滑行一段距离后停止。今拿走砝码,而持续加一个竖直向下的恒力F(F=mg),其他条件不变,则木盒滑行的距离:

      试题解答


      B
      设木盒的质量为,初速度为,木盒与桌面之间的摩擦因数为,当木盒和砝码在桌面上一起以一定的初速度滑行时,加速度大小为,滑行距离;当拿走砝码,而持续加一个竖直向下的恒力时,加速度大小为,滑行距离,所以正确选项为B。

    测定匀变速直线运动的加速度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