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一般城市路口在红灯变亮之前,绿灯和黄灯各有3s的闪烁时间,2013年元月开始实施的交规规定:黄灯亮时车头已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车头未越过停车线的若继续前行则视为闯黄灯,属于交通违法行为.(1)某小客车在绿灯开始闪烁时刹车,刹车过程视匀减速运动,要使车在绿灯闪烁的时间内停下来且刹车距离不得大于15m,小客车刹车前的行驶速度不超过多少?(2)若小客车正以8m/s速度驶向路口,绿灯开始闪烁时车头距离停车线L=36.5m,汽车至少以多大的加速度匀加速行驶才能不闯黄灯?已知驾驶员从眼睛看到灯闪到脚下采取动作的反应时间是0.5s.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我国一般城市路口在红灯变亮之前,绿灯和黄灯各有3s的闪烁时间,2013年元月开始实施的交规规定:黄灯亮时车头已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车头未越过停车线的若继续前行则视为闯黄灯,属于交通违法行为.
      (1)某小客车在绿灯开始闪烁时刹车,刹车过程视匀减速运动,要使车在绿灯闪烁的时间内停下来且刹车距离不得大于15m,小客车刹车前的行驶速度不超过多少?
      (2)若小客车正以8m/s速度驶向路口,绿灯开始闪烁时车头距离停车线L=36.5m,汽车至少以多大的加速度匀加速行驶才能不闯黄灯?已知驾驶员从眼睛看到灯闪到脚下采取动作的反应时间是0.5s.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1)设小客车刹车前的行驶速度不能超过v,
      则s=
      1
      2
      vt,
      所以v=
      2s
      t
      =
      2×15
      3
      m/s=10m/s.
      (2)反应时间内汽车行驶的距离s
      1=vt1=8×0.5m=4m,
      汽车做匀减速运动的时间t
      2=t-t1=2.5s,
      l-s
      1=vt2+
      1
      2
      a t22
      代入数据解得a=4m/s
      2
      答:(1)小客车刹车前的行驶速度不超过10m/s;
      (2)汽车至少以a=4m/s
      2的加速度匀加速行驶才能不闯黄灯.

    匀变速直线运动的位移与时间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