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市规定,汽车在学校门口前马路上的行驶速度不得超过40km/h.一次,一辆汽车在校门前马路上与紧急情况刹车,由于车轮抱死,滑行时在马路上留下一道笔直的车痕.交警测量了车痕长度,又从监控资料上确定了该车刹车后到停止的时间,立即判断出这辆车有没有违章超速.已知车痕长x=9m,滑行时间t=1.5s,请你通过计算判断一下,这辆车是否违章?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市规定,汽车在学校门口前马路上的行驶速度不得超过40km/h.一次,一辆汽车在校门前马路上与紧急情况刹车,由于车轮抱死,滑行时在马路上留下一道笔直的车痕.交警测量了车痕长度,又从监控资料上确定了该车刹车后到停止的时间,立即判断出这辆车有没有违章超速.已知车痕长x=9m,滑行时间t=1.5s,请你通过计算判断一下,这辆车是否违章?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汽车刹车过程的平均速度为
      又由


      所以该车违章驾驶.

    匀变速直线运动的公式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