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高速行驶的公共汽车突然刹车,乘客会向什么方向倾斜?为什么?若公共汽车向左转弯,乘客会向什么方向倾斜?为什么?为什么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车中的司机和乘客必须系好安全带?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当高速行驶的公共汽车突然刹车,乘客会向什么方向倾斜?为什么?若公共汽车向左转弯,乘客会向什么方向倾斜?为什么?为什么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车中的司机和乘客必须系好安全带?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乘客会向前倾斜.因开始人和车一起高速向前行驶,突然刹车,在车的作用下人的下半身会减速,人的上半身由于惯性继续保持原来的速度向前运动,所以乘客会向前倾倒.
      若公共汽车向左转弯,乘客会向右倾斜.因开始人和车一起向前运动,公共汽车向左转弯,人的下半身跟着汽车向左转弯,人的上半身由于惯性继续向前运动,所以乘客向右倾倒.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车因质量小刹车时加速度大,司机和乘客容易向前倾倒而受伤,所以必须系好安全带.
      答:见解析.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