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所示,在台秤上放半杯水,台秤示数为G′=50 N,另用挂在支架上的弹簧测力计悬挂一边长a=10 cm的金属块,金属块的密度ρ=13×103kg/m3,当把弹簧测力计下的金属块平稳地浸入水深b=4 cm时,弹簧测力计和台秤的示数分别为多少?(水的密度是ρ水=103kg/m3,g取10 m/s2)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所示,在台秤上放半杯水,台秤示数为G′=50 N,另用挂在支架上的弹簧测力计悬挂一边长a=10 cm的金属块,金属块的密度ρ=13×103kg/m3,当把弹簧测力计下的金属块平稳地浸入水深b=4 cm时,弹簧测力计和台秤的示数分别为多少?(水的密度是ρ=103kg/m3,g取10 m/s2)

      试题解答


      见解析
      金属块的重力为:
      G
      =ρga3=3×103×10×0.13N=30 N
      金属块所受水的浮力为
      F
      =ρga2b=103×10×0.12×0.04 N=4 N
      弹簧测力计的示数为F
      T=G-F=26 N
      台秤的示数为F
      N=G+F=54 N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