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分)一个箱子放在水平地面上,箱内有一固定的竖直杆,在杆上套着一个环,箱与杆的质量为M,环的质量为m,如图8所示.已知环沿杆匀加 速下滑时,环与杆间的摩擦力大小为Ff,则此时箱对地面的压力大小为多少?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5分)一个箱子放在水平地面上,箱内有一固定的竖直杆,在杆上套着一个环,箱与杆的质量为M,环的质量为m,如图8所示.已知环沿杆匀加 速下滑时,环与杆间的摩擦力大小为Ff,则此时箱对地面的压力大小为多少?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环在竖直方向上受力情况如图甲所示,受重力mg和箱子的杆给它的竖直向上的摩擦力Ff,根据牛顿第三定律,环应给杆一个竖直向下的摩擦力Ff,故箱子在竖直方向上受力如图乙所示,受重力Mg,地面对它的支持力FN,及环给它的摩擦力Ff,由于箱子处于平衡状态,可得FN=Ff+Mg.

      根据牛顿第三定律,箱子对地面的压力大小等于地面对箱子的弹力.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