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所示,以水平地面建立轴,有一个质量为的木块(视为质点)放在质量为的长木板上,木板长。已知木板与地面的动摩擦因数为,与之间的摩擦因素(设最大静摩擦力等于滑动摩擦力)。与保持相对静止且共同向右运动,已知木板的左端点经过坐标原点时的速度为,在坐标为处有一挡板,木板与挡板瞬间碰撞后立即以原速率反向弹回,而木块在此瞬间速率不变,若碰后立刻撤去挡板,取10m/s2,求:(1)木板碰挡板前瞬间的速度为多少?(2)木板最终停止运动时其左端的位置坐标?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所示,以水平地面建立轴,有一个质量为的木块(视为质点)放在质量为的长木板上,木板长。已知木板与地面的动摩擦因数为之间的摩擦因素(设最大静摩擦力等于滑动摩擦力)。保持相对静止且共同向右运动,已知木板的左端点经过坐标原点时的速度为,在坐标为处有一挡板,木板与挡板瞬间碰撞后立即以原速率反向弹回,而木块在此瞬间速率不变,若碰后立刻撤去挡板取10m/s2,求:

      (1)木板碰挡板
      前瞬间的速度为多少?
      (2)木板最终停止运动时其左端
      的位置坐标?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标签

    牛顿运动定律的应用—连接体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