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如图所示,一个厚度不计的圆环A,紧套在长度为L的圆柱体B的上端,A、B两者的质量均为m.A与B之间的最大静摩擦力与滑动摩擦力相同,其大小为kmg(k>1).A,B一起由离地H高处由静止开始落下,触地后能竖直向上弹起,触地时间极短,且无动能损失.A环运动过程中未落地.(l)B与地第一次碰撞后,B上升的最大高度是多少?(2)B与地第一次碰撞后,当A与B刚相对静止时,B下端离地面的高度是多少?(3)要使A、B不分离,L至少应为多少?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如图所示,一个厚度不计的圆环A,紧套在长度为L的圆柱体B的上端,A、B两者的质量均为m.A与B之间的最大静摩擦力与滑动摩擦力相同,其大小为kmg(k>1).A,B一起由离地H高处由静止开始落下,触地后能竖直向上弹起,触地时间极短,且无动能损失.A环运动过程中未落地.

      (l)B与地第一次碰撞后,B上升的最大高度是多少?
      (2)B与地第一次碰撞后,当A与B刚相对静止时,B下端离地面的高度是多少?
      (3)要使A、B不分离,L至少应为多少?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标签

    牛顿运动定律的应用—连接体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