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5-3-18所示,三个物体质量分别为m1、m2、m3,带有滑轮的物体放在光滑水平面上,滑轮和所有接触处的摩擦及绳的质量均不计,要使三个物体无相对运动,则水平推力F为多少?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5-3-18所示,三个物体质量分别为m1、m2、m3,带有滑轮的物体放在光滑水平面上,滑轮和所有接触处的摩擦及绳的质量均不计,要使三个物体无相对运动,则水平推力F为多少?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以m1、m2、m3三个物体组成的整体为研究对象,三个物体无相对运动,则具有共同的加速度,由牛顿第二定律有:F=(m1+m2+m3)a.再以m2为研究对象,将其隔离出来,m2受到重力m2g,绳的拉力T及m3对它的弹力的作用,m2在竖直方向上平衡:T=m2g.
      再以m
      1为研究对象,由T=m1a得:
      所以水平推力F的大小为:F=(m
      1+m2+m3)·
      标签

    牛顿运动定律的应用—连接体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